「嘉金」汤、药片、粥

两人已经交往
同居paro

——

“我回来了。”随着门锁嘎啦的打开声,嘉德罗斯推开了门。

外面的冷空气将他的鼻子冻得通红,空气里弥漫着热汤的味道。刚进屋,长时间吸入冷空气的鼻子让嗅觉有些失忆。从厨房里冒着咕噜咕噜的气泡声。

嘉德罗斯用冰冷的手扯下脖子上黄黑相间的围巾。指尖触碰到了脖子上捂得温暖的肌肤,冰冷的触感让他颤抖了一下。

他深吸一口气,闻到排骨汤的味道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金拿着马克杯从客厅里探出头来,他穿得很暖和,毛绒外套毛绒裤子毛绒鞋,杯子里面的水冒着热气。“去喝汤、唔唔你的手好冰!”由于感冒的缘故,金的声音染上了浓浓的鼻音。被捏脸之后想要反抗随即被围巾围住了嘴巴。用手将围巾扯下,不忘对着走去厨房的嘉德罗斯喊一声,“给我也盛一碗——”

是萝卜炖排骨。

比牛奶还要淡一点的汤头上面点缀着香葱,用大的汤勺舀开,里面是带着肉的大块排骨和切得小块的白萝卜,萝卜雪白,肉被煮的透烂,肉块上的条纹清晰可见。随着金的兴致,里面还有一些切成条状的鱿鱼和猪肉沫。

嘉德罗斯拿了两个碗,一碗打满了萝卜,另一碗打满了排骨。他往两个碗里分别打入两勺汤,再往里面捞出一点鱿鱼放在上面,最后分别插入汤勺。

金觉得,嘉德罗斯但是摆盘真的很讲究。——从两碗汤里面的荤素搭配上可以看得出。但是为什么他的那碗都是白萝卜啊?!他瞄了一眼嘉德罗斯碗里满满的排骨,小声嘀咕着:“这分明的独裁和虐待...”

金试图从嘉德罗斯碗里抢到满是肉的排骨,但是对方却拨过来一块只有骨头的排骨。“感冒了就要多吃蔬菜,杂碎就是杂碎,身体那么弱。”

“那你也不能全把萝卜打给我吧!也不想想是谁给你炖的汤。”金站起身,想要去厨房捞点排骨吃,却发现里面只有骨头。感情连猪肉沫都没有剩下!

“偷吃完了?”嘉德罗斯看着金泄气地坐回沙发,鼓着嘴不和他说话。

生气了?嘉德罗斯挑了挑眉,他每每往金那边坐近一点,金就往他旁边挪一点,让两个人的距离保持不变。“渣渣你可别掉下去把汤撒了,不然等下你还要带着病擦地板。”说完继续往他旁边挪位,金也不甘示弱——他直接坐到另一个小型沙发。

嘉德罗斯也不跟着,他就问了句,看电视吗?金摇摇头、却又点点头。嘉德罗斯打开了电视,里面正在播放综艺节目。

金专注地看着电视,时不时吸一吸鼻子,喝一口汤。他侧着眼撇了一眼嘉德罗斯,发现对方正翘着二郎腿刷着手机。嘴角轻微挑起,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“汤都快冷掉了...”金有些生气,他用勺子舀起了一大块萝卜吃下,发出了哼哼的气音。嘉德罗斯仿佛是听到了金小声的抱怨一般,端起碗喝下一口汤。

萝卜将排骨汤微甜的口感衬托得更加鲜明。咬下附着在排骨上的肉,肉汁在嘴中蹦发开来。在煮好汤之后洒下的葱花驱散了绵密的口感。

金是很会煮汤的。

金打了个喷嚏。他吸了吸鼻子,抽出手纸抱怨这个寒冷的天气。当然还有抱怨某人冷淡的态度。综艺节目让他昏昏欲睡,他胡乱将萝卜扒拉进嘴巴里面,将汤一仰头喝完了。

他的身体暖多了。

他坐在沙发上打盹。

嘉德罗斯将吃完的碗收拾好,走到房间找到了冬天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用的毛毯,将它披在了金的身上。金还在生嘉德罗斯的气,站起身将毛毯抖掉了。

他摇摇晃晃走,打算回到房间。却被嘉德罗斯拉住了。他说,你还没吃药。金撇了撇头,我等会吃。

生病的身体很是虚弱,金这么挣扎这么蹬脚都无法摆脱嘉德罗斯的禁锢。他只好干瞪着嘉德罗斯,透着水汽的蓝眼睛表明了不满。

嘉德罗斯说,坐下。

金说,我偏不。

然后金就被粗暴地按在了沙发上。要不是金没力气挣扎,嘉德罗斯考虑用绳子把他绑起来。

金是不喜欢吃药的,无论是中药还是西药。每次吃药,他只会皱着眉头说着不要。然后在嘉德罗斯威逼并没有利诱下将药艰难咽下。

嘉德罗斯不知道在厨房捣鼓着什么。鼻子被鼻涕塞满,什么都闻不到。金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了,像是喜欢在午后晒太阳的波斯猫。暖色调的灯让他的好心情像棉花糖一样炸开。

金,起来吃药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嘉德罗斯的声音将金的思绪从远方拉回。他将碗放到了桌子上,顺势将金从沙发上捞起来。金坐起来有些晕晕乎乎,他靠在了嘉德罗斯的肩头上。金身上有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,是很好闻的味道,也很适合金。

不想吃...金撒娇似的蹭着嘉德罗斯。

那你先把粥吃下去吧。嘉德罗斯难得的耐心,他将碗拿到手上。金半瞌着眼眸,看向了碗里。

是山药排骨粥。

哪来的?金问。

我做的。嘉德罗斯答。

嘉德罗斯你真厉害啊,嘿嘿。

金接过了碗,小口小口喝了起来。山药淡淡的香味和排骨的相性也很合。咕咚咕咚,一碗粥就滑进胃里。金满意地咂咂嘴,身体暖和了很多。

药呢?金扒拉着嘉德罗斯的手,却没有发现医生给他开的小药片。

“吃完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情啊?你是不是在我睡觉的时候偷偷把药塞进我的嘴里。你这样做是不对的!”

“谁把药塞进你嘴里了,你个渣渣。刚刚是谁把粥都喝完的?药我拌了一点在粥里面,没想到被你全部吃完了。”嘉德罗斯揪住了金的鼻子,像是个得逞的顽童。“吃饱了就快点滚去睡觉,等你好了就带你去滑冰。”

原本迷糊的金一下子就精神了,他高兴的说着是真的吗?

当然是真的,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?得到了肯定的金立刻往嘉德罗斯脸上亲了一口,想了想不够又亲了一口,最后还不忘来一个抱抱。亲完就踩着毛绒鞋站起来,拉着毯子跑了。

...这傻子。

嘉德罗斯笑了。

fin.
后记
这个小脑洞是在我喝汤的时候突发奇想,写的很短。但是嘉金的好是不能用长短来衡量的!(滚走)
希望看得开心,明天应该还有更新。
好吧其实没有更新了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83)

© ph177keto29 | Powered by LOFTER